Preloader
回上一頁

NCF Booster 架線器

High End Performance Connector & Cable Holder

獨家應用了具物理特性之兩個”主動”性質的特殊晶體材料,首先它產生了可消除靜電的負離子,第二,他能將熱能轉化為遠紅外線,Furutech將這種卓越的材料與奈米陶瓷粒子和碳粉結合在一起,以增加其附加的”壓電效應”阻尼特性。所產生的奈米Crystal²配方,是最終極有效的電氣和機械阻尼材料。Furutech深知”靜電”與”震動”是劣化系統表現的重要因素,特別開發出以複合材料結構與NCF特殊素材完美結合之NCF Booster架線器,應用可靠合理之物理與結構特性,具備強力制震與靜電氣減低功能,可大幅改善器材與電源接頭間連接的穩固性,或是應用於線材的支撐,以防止線材交疊的磁場干擾,完全實現以無味晶添加,不改變原系統聲底,純粹降低環境干擾,為徹底的音質改善提升方案。

Nano Crystal² Formula (NCF).
Incorporated into selected Furutech products, NCF features a special crystalline material that has two 'active' properties. First, it generates negative ions that eliminate static. Second,it converts thermal energy into far infrared. Furutech combines this remarkable material with nano-sized ceramic particles and carbon powder for their additional 'piezoelectric effect' damping properties. The resulting Nano Crystal² Formula is the ultimate electrical and mechanical damping material. Created by Furutech, it is found exclusively in Furutech products.

NCF Booster ------NCF Connector and Cable Holder
Furutech Original Multi-Material Hybrid Construction --- For the Ultimate Connector and Cable Damping Solution Damping support for connectors at components or wall outlets and damping support for cables between components – boosting cable and connector performance.

マルチマテリアルハイブリッド構造
コンポーネントや壁コンセントに接続されたコネクターやケーブルの振動を効果的に吸収し、それぞれのパフォーマンスを飛躍的に向上させます。
静電気対策として特殊素材「NCF」を調合。強力な制振効果に加え、静電効果が高まりました。これにより、ノイズの発生を抑え、静寂感が高まり、音の濁りがなくなることにより、埋もれていた音源本来の魅力を引き出します。

我要分享

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發現「架線器」這類產品似乎很受音響廠商的青睞。為何架線器會那麼受歡迎呢?我認為原因有二,第一個是這樣的抑振產品確實有效。第二,是目前像架線器的這類產品,對比於傳統抑振道具來說是相對少數。消費者選擇不多,只要產品作工品質夠好,效果夠優秀,就容易脫穎而出,被市場接受。

在音響線材與配件領域浸淫多年的Furutech,向來以高科技材料的運用,與產品的高耐用度著稱。這次要進行評測的NCF Booster(以下簡稱Booster)是Furutech旗下一款十分不一樣的產品。因為它不僅可以作為架線器使用,同時還可作為支撐電源線的固定座,讓您一物可以兩用,用法絕妙。採用獨家的NCF材質打造從外觀來看,Booster可分為三個部分。第一個是採用ABS打造的黑色基座,基座下方備有防滑設計,可為上方的金屬結構帶來很好的支撐點。第二個是配置於產品兩側的鍍鎳黃銅棒,這個鍍鎳黃銅棒是可以讓用家自由拆卸或者組裝的;可以左右兩側單一使用各一條,或者可以各使用兩條銅棒鎖在一起增加高度。第三個是產品最核心的物件,也就是藉由NCF材料打造出的黑色主體。從圖片來看,您可以發現Booster產品上下各有一個內凹式的黑色物體,配合一旁可調整高度的銅棒,其主體就能以上下壓合的方式將中央的線材固定住。那究竟什麼是NCF呢?英文全名為Nano Crystal² Formula,直白的翻譯,可稱做「奈米級結晶配方」。這是由Furutech設計出的一種特殊結晶材料,由奈米級陶瓷物與碳纖維粒子混製而成。由於NCF材料本身備有負離子,因此可減少靜電干擾,同時還備有可將內部熱能轉為紅外線消散的能力,備有低音染、高阻尼的特性,是Furutech用來設計高階端子的材料之一。

使用方式
要如何將Booster作為線材固定座使用呢?很簡單,您只要將NCF的主體,配合兩側可拆裝的銅棒,將其調整到適合的高度即可。例如配置於牆面的電源插座,有時會因為發燒電源線的端子頭過重而導致接觸不良,這時利用NCF Booster支撐於下方,就能減少此問題的產生。而要將Booster作為架線器使用,只要算準距離,將它平均配置在喇叭線之下,不讓線材落地即可。由於Booster是可以獨立調整高度的,因此在使用上的最大好處,就是如果您的空間受限,便可以選擇將Booster提升高度,讓它如同「高架橋」這般,避開與其他線材交疊的情況,以減少干擾。

本次試聽位於本刊二號試聽間,由於社內試聽間沒有電源線固定座的需求,因此本次會將Booster作為架線器使用。參考喇叭是Marten Django XL,搭配Unison Research Unico CD Uno CD唱盤,與Unison Research Unico 90綜擴。以聽感驗證Booster在聽感上能給予何種差異呢?我發現主要的差異有三,第一是音樂背景的寧靜度更好了。這種漆黑深邃的寧靜度,如同親眼比較LED電視與Sony最新的OLED頂級電視那樣,光是用肉眼就可以輕鬆比較出差異。當黑色的底色越漆黑,其物件的彰顯就能更鮮明。在使用架線器之後,音場內的音像不僅更浮凸,還能連帶呈現出一個更為立體的音場。尤其聆聽古典音樂時,那種帶有高度、深度,以及寬度的音場再生,如同交響樂團清晰再生於眼前,是一種很棒的聽覺體驗。第二,是音色的辨識能力更清晰。例如當我播放ECM的「流離的悲歌」,襯底的弦樂,搭配眾多豐富的傳統樂器在演奏時,於我面前呈現的就是一幅藉由各種音色之美所交融出的音樂畫面。當圍繞在音場內的合唱團開始吟唱,我可以清晰分辨出男聲與女聲部,在歌唱時的音色差異,於空間中融合出一股和諧的共鳴聲響,這也是提升音色辨識能力後所帶來的優勢。第三個是音場的透明度。NCF Booster雖然以出色的聲音動態與解析力見長,但我特別喜歡它帶點陰柔的透明感,不屬於一味的提升畫面亮度讓視覺顯得刺激,而像是經過擦拭後的鏡片,可呈現更好的透光度,這點個人也給予相當正面的評價。

新年新目標
如同Booster這類的產品,我認為很適合推薦給音響系統達到一定水準的用戶。一來是當您搭配大型落地喇叭發聲時,架線器可輕易展現它在音質音色、聲音動態,以及背景寧靜度上的變化。二來是當您將自家的喇叭線,藉由架線器將其架起,搭配全套的音響系統,在視覺上的呈現也會更顯高級。如果再加上它一物可以雙用的使用彈性,相信會讓許多講究音質的發燒迷將它列為升級目標首選。2018年您還不知道什麼是架線器嗎?小心您已經落伍了。

原文出處---音響論壇354期

特長と素材:
•フルテック独自の調合によるマルチマテリアルハイブリッド構造
•クレイドル-カーブド:オーディオグレードABS樹脂とNCF調合ナイロン樹脂(静電効果)
•トップクランプ:ステンレスブロックとオーディオグレードNCFナイロン樹脂
•ベースユニット:オーディオグレードABS樹脂とカウンターウェイトつき滑り止め/衝撃吸収プレート
•外部寸法 : 94 x 99.7mm approx.
高さ: 基本設定- 80 mm / 延長設定- 140 mm調節可能
•重量(ネット) : 基本設定- 580g / 延長設定- 630g

•Multi-material Hybrid Construction – Furutech Design
•Cradle-Curved: Audio grade ABS resin and NCF Nylon resin - eliminating static charge.
•Top Clamp: Stainless black and Audio grade NCF Nylon resin
•Base unit: Audio grade ABS resin body with Slip-proof, shock-absorbing plate with counterweight.
•Overall Dimensions: 94 x 99.7mm approx. Height: Base level- 80 mm /Extended level- 140 mm approx.
•Net Weight: Base level- 580 g / Extended level- 630 g appr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