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loader
回上一頁

NCF Booster-Signal 架線器

High End Performance Connector & Cable Holder

獨家應用了具物理特性之兩個”主動”性質的特殊晶體材料,首先它產生了可消除靜電的負離子,第二,他能將熱能轉化為遠紅外線,Furutech將這種卓越的材料與奈米陶瓷粒子和碳粉結合在一起,以增加其附加的”壓電效應”阻尼特性。所產生的奈米Crystal²配方,是最終極有效的電氣和機械阻尼材料。Furutech深知”靜電”與”震動”是劣化系統表現的重要因素,特別開發出以複合材料結構與NCF特殊素材完美結合之NCF Booster架線器,應用可靠合理之物理與結構特性,具備強力制震與靜電氣減低功能,可大幅改善器材與電源接頭間連接的穩固性,或是應用於線材的支撐,以防止線材交疊的磁場干擾,完全實現以無味晶添加,不改變原系統聲底,純粹降低環境干擾,為徹底的音質改善提升方案。

マルチマテリアルハイブリッド構造
コンポーネントや壁コンセントに接続されたコネクターやケーブルの振動を効果的に吸収し、それぞれのパフォーマンスを飛躍的に向上させます。
静電気対策として特殊素材「NCF」を調合。強力な制振効果に加え、静電効果が高まりました。これにより、ノイズの発生を抑え、静寂感が高まり、音の濁りがなくなることにより、埋もれていた音源本来の魅力を引き出します

我要分享

Furutech NCF Booster架線器
線材與聲音一併抬升

相信你一定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就是電源線的重量太重,插在器材背後或牆壁插座時,整條線往下墜,把插頭都給拉偏了,讓人不禁懷疑,這樣掛久了,器材插座會不會跟著變形?而且電源線垂在那邊晃呀晃的,對聲音也有不良影響吧?說實在的,我一直都有上述憂慮,所以當我知道Furutech 推出NCF Booster 電源線架線器時,我覺得這點子實在太棒了,讓人再也不必擔心發燒線過重的問題,更棒的是,NCF Booster 對聲音也有莫大幫助,可說是一舉兩得。

採用奈米結晶特殊材料

NCF 是Furutech 獨家的特殊複合性材料,Booster 是抬升器,兩個字合在一起就是「用NCF 材料的線材抬升器」的意思。NCF Booster 專為電源線而開發,目前還有另一款叫做NCF Booster-Signal,則可用於訊號線。所謂NCF 是Nano Crystal² Formula 的縮寫,是一種奈米結晶配方的特殊材料,據Furutech 表示,此特殊材料有兩種活性特質,其一,可產生負離子,進而消除靜電;其二,可將熱轉換成遠紅外線,有利於電氣特性。Furutech 將此特殊材料與奈米級的陶瓷微粒與碳粉結合,製作出的各類型NCF 製品具有額外的壓電阻尼特性(piezoelectric damping properties),據稱是最佳的電氣與機械阻尼材料。

NCF Booster 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它有一個底座,兩側各有一根豎起的銅鍍鎳支架,半圓形托架可藉由支架上下移動,以迎合電源公插或母插的高度,另外還有一個上蓋可從上方套入,對插頭施加適當下壓力。使用時先鬆開托架左、右的螺絲,將托架的圓弧形對準插頭的圓形外殼,把托架抬起撐住插頭,然後鎖緊左右螺絲,托架便會撐住插頭,接著再將上蓋套入,並以隨附的矽膠環將上蓋固定住。每組NCF Booster 包含2 根延長支架,可將托架由原本的最高4.5 公分,延長至10.5 公分,藉以適應不同的插座高度。如果10.5 公分還不夠,沒關係,可另外購買延長支架,每盒10 根,應該可以讓NCF Booster 足夠撐到地板附近的壁插。

NCF Booster 含有NCF 材質的部分主要在托架與上蓋的內緣,也就是和電源插頭接觸的部分。NCF 可消除靜電,降低干擾,並提供壓電阻尼效果,提升電氣效應。至於上蓋的上緣部分則是不鏽鋼材質,可替插頭施加適當的下壓力。NCFBooster 除了支撐電源線外,也可當作一般的架線器使用,例如架喇叭線,可最大限度地減少喇叭線與地面的接觸,可避震並減少電磁干擾。

多元用途

這次代理商仲敏公司一共寄來6 組NCF Booster,數量足夠讓我進行兩項測試:一是放在器材背後架起電源線母插,也就是NCF Booster 最初訴求的功能;二是把NCF Booster 當作喇叭線的架線器,一邊各3 組,剛好可以撐起長度3公尺的喇叭線。

我在UDP-205 歐酷版與Grandioso F1 背後各用一組NCF Booster 架起電源插頭,聽了一陣子很快就發現NCF Booster 對低頻表現有明顯的提升效果。什麼樣的提升?讓低頻緊實、收束,輪廓與線條更清晰浮凸,音像更為明確,而且下盤抬升,音場重心提升,低頻的質地由原本的較為模糊,而變得更為清澈。連帶的,整體的速度感好像也變快了,讓音樂顯得更有力量,反應更敏捷。

低頻更緊實、更乾淨

最重要的是,電源插頭加了NCF Booster 之後,低頻量感並不會減少,而是變得更為優質。這樣的改變在Acoustic Arts 的「Uncompressed World Vol.III」測試片上顯得格外明顯。這張測試片的錄音對低頻多所著墨,多首歌曲的低頻比例、量感都十分豐富,要把這張CD 播得飽滿又清晰乾淨並不容易。原本未使用NCF Booster 時,低頻顯得較為鬆弛,質地有些混濁,甚至有點糊,一旦裝上NCF Booster 的使用,低頻立刻變得彈Q,形體明顯變更好,而且下盤質地更清澈。

接著我換上時常拿來當作參考軟體的「2016 年台北音響暨藝術大展紀念CD」,片中收錄的是呂紹嘉指揮NSO 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的音樂會錄音。這張古典音樂錄音並無刻意強調的低頻,而是原本就很乾淨、清朗的聲底,整體頻段均衡,中、低頻甚至有點偏少。透過NCF Booster 的處理,音樂背景更乾淨了,弦樂線條變得更清晰,透析感更好,聲音也變得更為明亮,不過,對比之下,音色中的水分似乎也稍微收乾了一些,低頻尾巴收短了一些,讓整體的輕鬆感略為減低,但激昂感提升,動態更為鮮明,聽起來挺過癮的。NCF Booster 具有如此顯著的效果,讓我迫不急待進行第二項測試:架喇叭線。

架喇叭線效果更優

同樣播放Acoustic Arts 的「Uncompressed World Vol.III」測試片,NCF Booster 架電源插頭與架喇叭線的效果並不相同。架電源插頭時,我感覺比較偏向是針對低頻部分做改善,讓低頻變得更緊湊,更密實,顆粒感更清晰。架喇叭線時,我似乎沒有明顯感受到哪個部分被強化了,但音樂畫面更清楚,結構更好,又不失輕鬆感,整體而言更好聽了。用NCF Booster 架喇叭線,不僅低頻輪廓與線條變得更清晰,連中頻也變得更浮凸,更能凸顯出音樂中主角的份量。此外,NCF Booster 讓低頻、中低頻至中頻都變得乾淨,而且聲音不會變乾、變硬,聽起來仍然十分輕鬆。NCF Booster也讓低頻展現出更豐富的層次,下盤沉穩不虛浮,延伸自然,量感也足夠,更重要的是整體頻段的比例更為均衡,聲音的流暢感也跟著提升。我回頭再聽「2016年台北音響暨藝術大展紀念CD」,我不僅感受到音場由前到後的層次變得更豐富,高、中、低頻段分佈拉得更開,弦樂的起伏更好,而且聲線順暢流動,展現出非常輕鬆的韻律感,音樂當然就變得更迷人了。

以單價來看,NCF Booster 或許不算便宜,但以效用而言,卻是立即而顯著,而且一個有一個效果,多個有多個的好處,錢不會白花。如果你目前正被過重的電源線所困擾,NCF Booster 就是最佳的解決方案。

原文出處---u-Audio.com.tw 音響共和國

Nano Crystal² Formula (NCF).
Incorporated into selected Furutech products, NCF features a special crystalline material that has two 'active' properties. First, it generates negative ions that eliminate static. Second, it converts thermal energy into far infrared. Furutech combines this remarkable material with nano-sized ceramic particles and carbon powder for their additional 'piezoelectric effect' damping properties. The resulting Nano Crystal² Formula is the ultimate electrical and mechanical damping material. Created by Furutech, it is found exclusively in Furutech products.

クレイドル-フラット部の構造と特長
1.NCF (マルチマテリアルハイブリッド構造)…オーディオグレードABS樹脂(ボトム)とNCF調合ナイロン樹脂(カバー)(静電効果) 
2.ダンピングマット
3.振動伝達軸 (中央の柱)
4.振動抑制壁(制振壁) …共振を避ける構造
5.半密閉型の空気室 … 振動に対して内部の空気圧が抵抗となります。

Height: Base level- 82.5 mm/ Extended level- 142 mm approx.
Overall Base Unit Dimensions: 94.1 x 99.7mm approx.
Net Weight:
Base level- 280g / Extended level- 340g approx.